崎頂子母隧道

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

僕が死のうと思ったのは

這首歌,本來是沒機會聽到

因為想知道中島美嘉唱的歌曲(自戀刑警)所唱的歌曲《一番綺麗な私を》,後續演出

發現中島美嘉因「耳咽管開放症」病情惡化而暫停所有演藝活動,並取消出道十週年紀念演唱會,直至休養結束為止。中島本人亦在通知中表示:「情況有所惡化,已經無法唱出讓我滿意的歌來。因此我想專心地接受治療」,並表示希望能盡快將耳患醫好,再次獻唱好歌。10月30日,中島於原訂舉行演唱會首日現身舉行場地,向歌迷親自交待病情與致歉,並向歌迷派發當晚原定演唱的曲目及舞台設計圖片。其後再於其他演唱會場次親自向歌迷致歉。出處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4%B8%AD%E5%B3%B6%E7%BE%8E%E5%98%89

 

仔細看了歌詞中內容(下方歌詞是我看youtobe的歌詞)

 

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 僕が死のうと思ったのは

演唱:中島美嘉

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
是因為黑尾鷗在碼頭悲鳴
隨著波浪隨意的漂浮消失
把過去叼走飛遠而去吧

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
是因為生日時杏花盛開
在陽光散下樹梢間 就這樣睡著
昆蟲的殘骸是否也會變為塵土呢
薄荷糖 漁港的燈塔
生鏽的拱橋 廢棄的自行車
站在木造車站的火爐前
心中卻沒有想要往哪去
今天就跟昨天一樣
如果明天想要有所改變 現在就必須有所行動
我知道 我都知道 可是啊

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
是因為心中空了一塊
感覺不滿足而哭泣的原因
一定是因為心中渴望著豐富充實啊

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
是因為鞋子的鞋帶鬆了
不太會把東西綁在一起
與人之間的羈絆也亦是如此

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
是因為少年找到了我
在床上下跪
必須對著當時的我道歉
電腦螢幕的微光 樓上房間的聲音
內線電話的鈴聲 搗住耳朵在鳥籠中的少年
與看不見的敵人戰鬥著
在這窄小房間中的唐吉軻德
反正最後目標一定是醜陋的啊

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
是因為被冷言冷語所傷
為了想要被愛而哭泣
是因為了解人的溫暖

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
是因為你燦爛的微笑
整個腦子袛想著一了百了
一定是因為對於活著這件事太過認真了

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
是因為還沒遇見你
像你這樣的人存在這世界上
讓我稍微的對這世界感到喜歡
像你這樣的人存在這世界上
讓我稍微的對這世界有了期待

 

就像是人遇到困難時,需要人幫助

極度渴望的結果,反而招來不同結果

但,那時候有人願意停下腳步

認真看待,當作一種活下去的希望

可以繼續為這希望閃耀努力到現在

 

有時候遇到悲傷,情感沒辦法一下子消耗

想一個人獨處,都是極端的心

 

每個人都要學習照顧自己的心

不要讓那心破洞缺了一個口

 

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想學日語歌可以在這學唷!

 

arrow
arrow

    幻想的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