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牌.jpg

隔了很久,才寫這篇文章。。。

今年6月模子妹想練習塔羅牌占卜問我有沒有想問的事(當時她處於學習塔羅牌之路,現階段已開始接案!

模子的塔羅問題:想以興趣能否賺錢為目的分成三種方式。(當時還有使用 LikerCoin 讚賞公民,以這方式去算塔羅)

1.  畫畫發展,希望學以致用。

2.  部落格發展蠻看重這部份,如今好像有點壓力感加懶散。。。

3.  能否帶來賺錢的商機,當時還有Liker 希望點讚人數多一些也希望文章寫好。

她講解很多,後來她問我要不要寫在部落格上,便把塔羅牌占卜寫一段文字給我。(從6月拖到12月拖延症很重...)

 

模子妹說問題分成幾個部份來抽牌會比較清楚。

1. 部落格  未來發展、是否能帶來金錢

你和部落格的關係:看起來像月亮帶來的光芒,沒有很明顯的友好(助益)關係,光芒不夠強大。

你從事部落格的發展:沒有錢,錢不是你的,如果維生的話會餓死。

你從事部落格的困境:感覺會被他人阻礙,拿不到錢,可能有人或事阻擋導致看得看吃不到。

建議:可能要找尋合作,雖然合作有錢可以拿,但大部分還是落在合作的那個人手裡,要自己評估要不要合作。

祝福:不要害怕恐懼真實的自己曝光在網路上,勇敢以真我出現。

真實想法:寫部落格時因為害怕把自己的人格顯示出來,有些時候沒有呈現自己真實面貌,我的自信心挺不足,又害怕被關注。滿滿的不安全感,覺得這樣的自己沒辦法好好將自己想傳達的事情寫出來,就算寫出來也害怕呈現在網路上,現在雖然也是抱著不安、希望詮釋自己想說的話。(以上,本篇文章是9月時寫的草稿,其餘今日補上)

目前的我也是處於一種不知道該做什麼事情,停頓好幾個月沒發文,雖然很想繼續寫下去,一直在恐懼中沒有動力來源。

P.S. 想發文的動機是這篇再不寫下來,要到明年寫嗎???拖延症真的讓人頭痛 

 

2. 畫畫   未來發展、是否能帶來金錢

你和畫畫的關係:感覺很多元,色彩豐富,相較於部落格比較容易可以發展、發揮。

你從事畫畫的發展:可以抓取到巨大的收穫,只要能好好馴服野獸,必定有好的發展。

你從事畫畫的困境:故步自封,怕受傷選擇不去看、逃避,為了保護自己。

建議:讓自己真實的想法流出,確認自己真正想要的。

祝福:開啟心中的鑰匙,也許世界就會不同,你得到的、看到的也會不同並有所領悟。

真實想法:蠻恐懼面對自我,有點像是揭開過去的痛苦和快樂,我不敢(如果真的畫出來,好像沒有人會懂得自己的心境?或者怕別人讀懂那個傷口?)最近水彩已先暫停一陣子,正在畫工筆畫的佛像、相關的畫作,提不起勁,另外就是小時候車禍的後遺症會頭暈(這三年突然變得比較嚴重,體力也被消耗)我很喜歡畫畫,不知為何的喜歡,不管是哪一種畫風都很想嚐試,沒有創作的動力就沒辦法,重現自己的創意吧。。。還需要努力。。。

 

部落格和畫畫一起發展:

你從事部落格和畫畫的發展看起來是可以一起發展,但自己先綁住了自己,也許是自己信心不夠,才會需要有家人的支持、陪伴, 之後才會解鎖去做達成成就。

你從事部落格和畫畫的困境:依舊會想將這兩者分開,覺得是要分開創作的。

建議:擁有目標後,勇往直前,解放自己的心(認為自己是自由的),會有人支持並陪伴著你。

真實想法:最近借了書,是以前很愛看的網路小說(剛開始看藤井樹的書而迷上,陸續看了3、4年)這回借了書,有點燃起寫文章的夢想。雖然畫畫有些停頓,最近想把佛像完成 努力中。。。曾萌生想工作的念頭( 關鍵是畫畫會不會停頓下來?)每個月都會檢討自己,有時卻做不到自己想做的事。還在懷疑自己、害怕自己的階段,會不會開心時忘記了懷疑也忘了害怕呢?

 

我也很想好好地寫文章和畫畫,有時提不起動力和幹勁,還是很想好好生活的自己,願大家平安,遲來的聖誕快樂,迎接新的一年,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塔羅牌占卜
    全站熱搜

    幻想的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