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曾經介紹過《再世情緣》的主題曲《我記得你眼裡的依戀》  《猜心》台灣電視劇《再世情緣》的片尾曲  萬芳演唱   王菲   【再世情緣】喜歡的連續劇,萬芳主打歌曲:我記得你眼裡的依戀

片尾曲也是由萬芳演唱,很符合這部電視劇情境  《猜心》台灣電視劇《再世情緣》的片尾曲  萬芳演唱   王菲《猜心》台灣電視劇《再世情緣》的片尾曲  萬芳演唱   王菲《猜心》台灣電視劇《再世情緣》的片尾曲  萬芳演唱   王菲

猜心

作詞 十一郎

作曲 張宇

編曲 盧志銘

四方屋裡 

什麼都沒有

只有被你關進來的落寞

你在牆角獨坐 心情的起落

我無法猜透

握你的手 卻被你推落

驚見你眼中翻飛的寂寞

問你心想什麼 微揚的嘴角

有強顏的笑

這樣的夜 熱鬧的街

問你想到了誰 緊緊鎖眉

我的喜悲 隨你而飛

擦了又濕的淚 與誰相對

 

歌曲中短短幾句道出女主角的心境,這也是緣份所致,為情所傷,為情所苦。

 

王菲《如風》(粵語版)

王菲唱的版本為粵語版,曲名也有調整,這首歌的情境也和萬芳唱的版本相似,粵語聽起來也格外悲傷,真的好聽!

 

如風 (粵語版)

作詞:林振強

作曲:張宇

演唱:王菲

有一個人

曾讓我知道

寄生於世上

原是那么好

他的一雙臂彎

令我沒苦惱

他使我自豪

我跟那人

曾互勉傾訴

也跟他笑望

長夜變清早

可惜他必須要走

剩我共身影

長夜裡擁抱

來又如風 離又如風

或世事通通不過是場夢

人在途中 人在時空

相識也許不過擦過夢中

來又如風 離又如風

來又如風 去亦匆匆

或我亦不應再這般心痛

但我不過

是人非夢

總有些真笑

亦有真痛

讓我心痛

獨迎空洞

今天暖風吹過亦有點凍

 

 

黃小琥演唱的版本較為開朗一些,把那種悲傷情緒帶走了一點,但  留有一種愁悵感,也很不錯

猜心歌詞、編曲  真的厲害   句句道中人心

但愛情雖然糾結,我們依然想要「愛」

arrow
arrow

    幻想的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