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一盤清爽好吃的芥藍菜

芥藍菜,芥藍主要品種依葉的形狀可分為平滑葉種、皺葉種及捲葉種。平滑葉種又有白花芥藍、黃金嫩葉、大葉晚生等 3 種。常見的有開黃色花及白色花。作菜時花、嫩莖、葉皆可食用。

我媽媽其實沒煮過芥藍菜吧,這道料理還是婆婆教我的,她以前在先生小時候時煮過這道菜,那時他們都搶著吃芥藍菜,你就知道婆婆的料理真的很讚!  

 

煮一盤清爽好吃的芥藍菜

IMG20201202140054.jpg

芥藍菜這種大葉子,我婆婆說要把葉子和根分開,葉子剶小一點,方便入口

 

煮一盤清爽好吃的芥藍菜

煮一盤清爽好吃的芥藍菜

根部其實很大一個,就切小段方便將菜用嫩一點

 

煮一盤清爽好吃的芥藍菜

婆婆都用刀子直接削皮,我技術沒那麼好,只能慢慢用。。。  小段先將面切一些下來就長這樣,裡面是嫩的

 

 

煮一盤清爽好吃的芥藍菜

煮一盤清爽好吃的芥藍菜

最後會變成這樣,再切小段

 

煮一盤清爽好吃的芥藍菜

葉子比較好處理,但根部花了很多時間才用好,先生最愛吃菜根這部位,嫩嫩的非常入口

 

芥藍菜帶有一些苦味,不過婆婆才不怕那一點苦味呢~

她說加蒜頭就可以把苦味帶走~~~

我自己則是加洋蔥,,,

煮一盤清爽好吃的芥藍菜

這次煮的沒有加洋蔥,只加了玉米和調味料

先生吃這道料理真的開心呢~  只好吧菜根都留給他 

 

 

煮起來不困難,重要就是剶菜,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用好(好像也沒那麼誇張啦  XD)

 

晚餐時間快到,要煮什麼菜當晚餐呢  ^^ 

 

 

請幫我在左下角圈圈拍手5下,我將得到LikeCoin基金會贊助的回饋。 謝謝您!

 

 

arrow
arrow

    幻想的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