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公傳奇》是一部台灣電視劇,1998年12月8日於華視播出的八點檔連續劇。由廖峻、陳亞蘭、陸一龍、施羽、黃仲裕、楊小黎主演。

劇情:玉帝賜封的土地公(廖峻飾),原是民間稅官,因他是凡人不會做神,玉帝就在神界選了一個既漂亮又聰明的仙女(陳亞蘭飾)做他的妻子,好協助他。這位仙女是都海城隍爺(陸一龍飾)的三女兒。土地公土地婆下界為神,土地公有求必應,為民間百姓多做善事,藉助城隍爺身邊文判官(施羽飾)、武判官(黃仲裕飾)的神界力量。摘自維基百科。

活一天拼一天


作詞:于光中
作曲:陳偉
演唱:陳偉

做人就是辛苦我知道 沒有誰能替誰受煎熬
何必夜裡睡不著 唉聲嘆氣別人命更好

有心在做誰都看的到 一步一個腳印錯不了
何不說說真心話 何不勇敢活一下
善惡終究 有回報 我換個微笑

過一天我做一天 清清白白不埋怨
求問心無愧就算口袋沒有錢

活一天就拼一天 開開心心睡得甜
時時刻刻 我都心存感謝(不怕危險)


過一天我做一天 認認真真不埋怨
我不比別人重要也不受輕蔑
活一天就愛一天 有情有義有感覺
條條大路 我都昂首闊步看藍天
(風風雨雨 我都不怕危險)
在這紛亂世界 有多少人和我一樣 始終無怨無悔
啊~~ 所以 我並不寂寞

 

在這一首歌曲中,發現開開心心每一天,每一天認真活著,是多麼簡單的事情,但我們有時候總是做不到。只要放下,每天都可以開開心心 

 

 

土地公傳奇

共有十七個單元,每個故事都是誠心真意想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第一單元:狐仙奇緣(共7集)

第二單元:金石盟(共5集)

第三單元:子母線(共7集)

第四單元:為善最樂(共4集)

第五單元:大小娘親(共14集)

第六單元:土地借妻(共6集)

第七單元:再生緣(共7集)

第八單元:福星高照(共6集)

第九單元:小霜(共7集)

第十單元:梨花飄香(共5集)

第十一單元:油麻菜籽(共18集)

第十二單元:賭坊阿美(共6集)

第十三單元:雙龍奪珠(共38集)

第十四單元:天生一對(共8集)

第十五單元:俠義柔情(共5集)

第十六單元:土地婆下凡(共13集)

第十七單元:將軍之愛(共13集)

 

好看又好笑的是第十四單元:天生一對,劇情是土地公和土地婆意外弄巧成拙,將註生娘娘求子的拴娃娃性別搞錯而延伸出的男女性格,而後相知相惜成為夫妻。

拴娃娃:一種傳說信仰。婦女到娘娘廟燒香求子後,選擇廟中嬰兒形狀的泥偶、木偶抱回家,象徵將會如願,稱為「拴娃娃」。

土地公傳奇:天生一對第一集

 

 

喜歡這篇文章,請幫忙按讚!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想的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