腱鞘囊腫

上禮拜四發現左手凸出一個腫塊,我自己上網查最有可能就是腱鞘囊腫,它又稱肌腱瘤,俗稱筋瘤。

造成的原因可能是1. 使用過度。2. 關節受傷。3. 組織退化。

我覺得應該有一段時間,到現在才發現,可能最近玩遊戲過度使用左手,左手都只有打字和拿鍋子。通常只會手痛不會凸出來一顆~

腱鞘囊腫

治療方式:

當天就預約骨科,星期六去看醫生,他一看就知道是腱鞘囊腫,醫生說腱鞘囊腫與個人體質有關不是每個人都會出現。

治療方法:

1.可以不理會,如果會痛要去給醫生看。

2.用針筒把液體抽出,醫生會再打一點類固醇讓腱鞘囊腫不會再復發。

3.開刀把腱鞘囊腫切除,也不會再復發。

我選擇使用第二種方式,其實是醫生幫我選的,我是想不理會,可是手痛才來看,又怕針筒往手上針,最後先生把我眼睛遮住,順利完成兩針。周五和周六拿鍋子要煮菜都有點沉重,周日就好一些。

腱鞘囊腫

這是星期日拍的照片,星期六醫生看診完說不要馬上使用手,要先揉一下讓腫的部份稍微回復。

大概半小時後手開始痛起來,感覺有東西往手裡扎,還好回到家就沒事了!可能是清除之後修復的關係吧@@

腱鞘囊腫

手還是腫的,不會痛,有兩個針孔,過幾天就會不見吧~ 

星期一再看一次,確定是消腫,比右手腫一些。

有沒有人和我一樣害怕針筒??

 

希望大家都健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腱鞘囊腫 手凸出來一顆
    全站熱搜

    幻想的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