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20210328130551.jpg

上個月的某天出門一趟,晚上和先生聊天,自己講了快1小時後,突然耳鳴!!!!! 當時覺得很奇怪也沒多想,隔天耳朵不舒服,終於決定去看耳鼻喉科!之前去過診所就醫,也沒辦法改善。醫生說這些藥物會影習懷孕,一直無法去看診,總之決定去長庚醫院,這是家裡較近的大醫院。

等候許久,會先初診房間由另外一位醫師詢問基本日常,從初診房間出來後再等候主治醫生。

模子進到診間前護士都會詢問是否有快篩陽性或是之後有確診過,大醫院也是很嚴格控管病人的病情,希望大家能主動承認確保病患及醫生、護士的健康!

一開始醫生檢查耳朵和喉嚨都沒什麼問題,接下來就要抽血檢查是否有其他疑慮造成耳鳴,還好去年11月時有抽血檢查,醫生說要再抽血,其中有「梅毒」要檢測,忍不住詢問醫生,就說自己沒有這個問題,但醫生堅持要抽血,雖然不是介意這個檢查,總覺得和耳鳴有什麼關係?後來查到「梅尼爾候群症」可能與之有關?最後醫生還要檢查聽力。待下一次門診就要測聽力檢查,真是好奇。

昨天,模子又來到同樣的醫院門診,走到門診附近的聽力檢查室,敲門~ 接著走出一位高高的男聽力檢查師 長得很不錯😊

然後聽力師會先帶你到小房間,一進門就只有一張椅子及置物椅,是靜音的環境,我就坐在那張椅子上,他會講解聽力測驗的方式

一開始會拿一個像筆一樣的物品,他會在另一間房間觀看妳的表情?動作?聽力檢查當下沒辦法注意身體反應。

聽力師會依據你認為聽力較好的耳朵先開始,總之,模子分辦不出左右耳的聽力哪邊較好,所以從右耳開始測試再到左耳,測試時聲音會有大有小。說明後,聽力師給模子戴上一個耳罩,聽力師幫我戴的,耳朵整個被罩得很緊密,聽力師就把門關上跑去隔壁的房間開始測試了!

第一,聽到聲音要馬上按下手中握著的筆桿

從右邊到左邊,過程醫師不會和妳對話

第二,要跟著醫師念他所講的名動詞(二字以內),我一邊念,若醫師覺得我念不清楚,會再重複

第三,耳朵會有雜音,右邊測試時,左邊會有雜音,反之也是如此,一邊有雜音還要跟著醫師念名動詞

三種方式測試好,聽力測驗就檢查好了

 

模子在檢查時,當有聲音時,測右耳會往右邊看,左耳就看左邊,有雜音的時候我就沒太注意

測試過程中我都覺得不應該盯著聽力師 0.0 就算好看~

測驗完,醫師有稍微問一下關於耳朵的問題,然後醫師要寫報告,就讓我離開房間了

房間很像單人錄音室,有種室內的高度不高的錯覺0.0,聽力師在隔壁房間,中間是透明玻璃,可以通過耳罩式耳機聽到醫師的聲音指示,很新奇的體驗~

測試結果醫師會在看診和你說,結果都正常也找不到耳鳴原因,若還要追續需要看腦神經內科了。

這樣的結果雖不如人意,至少醫生要開藥給我時被我拒絕了,耳鳴吃藥可能要吃一輩子 @@

我想聽力測驗也只會測驗這一次,接下來都不會遇到吧~

arrow
arrow

    幻想的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