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們家的廚房遇到大災難!廚房水管堵塞  真是造成我很多困擾。

當時雖然有記錄過程,卻忘記發表這一篇文章 🙀 今天就要介紹廚房清理水理的幾個方案!

在廚房清理水管積水堵塞

水槽是乾淨的,水流下去水管是堵塞沒辦法通,就會變成下面這張照片 ><

在廚房清理水管積水堵塞

廚房地板的排水孔是堵住,水不會流到這邊,但水管堵住後,水沒地方跑就積在廚房地板,我常常得要拿抹布堵住排水孔!

在廚房清理水管積水堵塞

這場水管疏通賽,我和先生自主對抗堵塞的水管,用一些方法想破解

準備了幾種疏通劑及工具

1. 真空通便器

在廚房清理水管積水堵塞

真空通便器是這次最有效果的工具,很費勞力,腰會酸 ><

在廚房清理水管積水堵塞

將堵住的水管用真空通便器堵住,拉住把手反覆抽水,倒入水桶後再把水拿去廁所馬桶倒水。

在廚房清理水管積水堵塞

非常誇張的堵住,水管裡的油垢都被逼出來  味道還真不好聞 ><

在廚房清理水管積水堵塞

這個水桶至少搬了10趙以上 

 

2. 花仙子 小通 水管疏通劑

在廚房清理水管積水堵塞

我們有試著用這款疏通水管,這款對浴室的水管疏通蠻有效的,浴室都是頭髮,後來都使用小通疏通浴室水管。

 

3. 花仙子 小通水管疏通膠

在廚房清理水管積水堵塞

倒入疏通膠需要看刻度,我都看不到刻度及熱水量要加多少,這款我不敢隨便使用 ><  裡面有說若使用錯誤可能會產生硬物,看到這個雖然有心裡準備,使用後不知道是原本就有堵住物還是使用不正確?所以這款我較不推薦。

 

4. 花仙子 小通 水管疏通劑 1包就通(小包款)

在廚房清理水管積水堵塞

這款和第2款是一樣,包裝變小包,一次用一包加多少水就蠻方便的~

----------------------------------------------------------------------------------------------

後來,水管疏通還是沒有用 

我們請了水電工來家裡,他使用水電工具拉線把堵住的水管清理,看起來是積了很多石頭?廚房外的水管是沒有裝排水孔的外框,可能掉了石頭或是其他物品 @@ 有烏鴉會丟石頭到水管?另外水電工有說明,遇到廚房水管疏通大部份都要疏通2次(到家裡處理2次只收1次費用,第3次要收費。)我們這次的收費是2000元,隔一個禮拜我們再請水電工來家裡清廚房水管,之後就再也沒有推積物。

後來我都細心照顧水管~ 3不5時要關心廚房水管~

這次的經驗讓我學了一課,水管時不時就要疏通一下,能避免請水電就要靠自己多多注意。

arrow
arrow

    幻想的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