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為幫先生消火氣,煮仙草茶讓先生帶去公司喝,聽中藥行說煮仙草茶時間花費很久,網路上食譜可以用電鍋煮再悶久一些,省瓦斯錢~

雖然夏天都過去,中醫還是覺得先生火氣大,我就繼續煮給先生喝,等入冬天氣涼再喝別款茶飲吧!

DIY茶飲 仙草茶 黑糖薑茶

1. 自製仙草茶

去中藥行買仙草,我是直接買整包有枝葉,大多的人會買曬乾的仙草枝幹。

使用大同電鍋煮仙草茶,一次大約2把(一隻手抓的量2次,我手較小會再多抓一些),鍋子裝的水大約是1000cc,在電鍋內放一杯水,跳開之後保溫1~2小時就可以放冷。藥材煮一次實在浪費,會再煮一次。

倒仙草茶到玻璃瓶會放棉布過濾藥材,我都會趁熱的時候倒入瓶中,電鍋還熱時再煮一次,這一瓶大約有1000cc有時候還會加太多水。

DIY茶飲 仙草茶 黑糖薑茶DIY茶飲 仙草茶 黑糖薑茶

秋天到了,常常覺得天氣變涼,手腳冰冷,以前媽媽會煮地瓜黑糖薑茶給家人喝,可是剛好沒地瓜,只好煮黑糖薑茶也挺適合。

DIY茶飲 仙草茶 黑糖薑茶DIY茶飲 仙草茶 黑糖薑茶

2. 自製黑糖薑茶

準備黑糖和薑,這次的薑有2種:生薑和老薑。(媽媽會使用老薑)

這包黑糖蠻喜歡,主要是除了糖本身外還有其他營養素,還是大家有推薦的我也可以試看看~

材料:
水600cc
黑糖2大匙一般湯匙,想甜一點就多加糖。
生薑或老薑都可以,3-5片。

DIY茶飲 仙草茶 黑糖薑茶DIY茶飲 仙草茶 黑糖薑茶

煮一次可以喝2天,一天內喝完也可以~

熱氣騰騰,是不是很溫暖身體。
趁天涼時煮一鍋黑糖薑茶,也很不錯 ^^

煮完才發現生薑暖和程度和老薑不同,下次還是用老薑,俗話說得好:薑還是老的辣!

 

arrow
arrow

    幻想的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