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討厭的勇氣

本書由哲學家與年輕人相互對話中思考、辨論,了解這個世界帶給人們幸福的意義。

從哲學家在書中的一句話道破我心中的防線。

沒有一個人是住在客觀的世界裡,我們都居住在一個各自賦予其意義的主觀世界,沒有人可以跟別人有同樣的世界。

我們如何看待事物的這種主觀就是一切,而且是讓人無逃避的。

問題不在於世界是什麼樣子,在於你是什麼樣子。

你把世界變複雜了

對於客觀、主觀這2個名詞,我一點概念也沒有,說沒唸書或者從沒思考也可以。

這就是我所缺乏的知識,活在虛幻自我世界中。才讓人討厭自己?!

 

客觀與主觀

主觀:根據自己的認知判斷事物,不求符合實際狀況。

客觀:觀察事物的本來面目而不摻入個人的好惡成見。

 

9月中旬,先生提議閱讀《被討厭的勇氣》想提醒模子別活在過去,而是面對自己。

模子的先生總能客觀去看待每件事情,不帶著任何情緒面對任何事情。

現階段沒辦法做到客觀,當事件本身去除情緒後,我依然無法看透本質。

對於知識過於潰乏,以至看不清真實樣貌。

覺得活這麼久才知道這些道理,是不是活得太不真實?

 

阿德勒名言

人是可以改變的。

世界無比單純。

誰都能護得幸福。

 

arrow
arrow

    幻想的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